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淮北理工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须知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4-02-24 14:31:30

    各学院:

    为平稳有序安排我校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初教学工作,根据学校实际,现将开学初相关教学工作通知如下:

    一、返校报到及上课时间安排

    (一)返校报到时间安排

    学生2月26日、27日报到。请各学院认真统计学生返校报到情况,及时与未按时返校的同学联系。汇总截止3月10日仍未返校报到学生名单,并于3月12日前报教务处备案。

    (二)上课时间安排

    2月28日开始正式上课,作息时间按照附件:淮北理工学院上课作息时间表执行(注意:上课时间有调整)。

    二、开课前准备工作安排

    1.教材。(1)2024年春季学期由学校代购教材的学生教材发放工作将于2月26日进行,具体事项另行通知。(2)2024年春季学期自购教材学生教材到位情况检查工作于开学第一周由各学院组织完成,保证所有学生按照各专业教材使用计划自备到位,检查情况于第一周周五下午五点前报教务处备案。

    2.2024年春季学期课表已基本确定,请任课老师和学生2月24日起进入教务管理系统查询课表,若对课表有疑义,请及时与教务处米老师沟通处理。

    3.请各学院认真做好开学第一课的准备工作,在2月27日下午18点前做好责任教室的卫生保洁工作,做好专业教室和实验室教学材料的配备工作。通知任课老师准备好新学期课程教学的基本材料,通知各班级做好开学第一课出勤情况统计工作。

    4.2月28日为新学期正式上课第一天,请各位老师和学生按照课表携带好教学材料到指定地点上课。学校将组织集中检查开学第一课。请各学院组织相应的教学检查,确保检查全覆盖学院所属课程。

    三、课程选课工作安排

    1.线上公共选修课选课安排。线上公共选修课选课安排在第三周开始,具体选课安排将另行通知。

    2.重修选课安排。由教务处在第二周按相关规定完成。

    四、补缓考考试安排

    补缓考考试由教务处统一组织,在3月2-3日进行,具体考试安排另行通知。

    五、其他教学工作安排

    1.教学材料归档工作。请各学院在开学第一周内认真完成上学期课程考核及其它相关材料的检查及归档工作。

    2.实习实训工作。按照培养方案稳步有序推动2024届毕业实习工作,严格履行实习各项审批手续。加强实习学生管理,严格考勤,加强学生安全与纪律教育,加强校企沟通协调,切实做好实习学生的安全防护工作。

    3.毕业论文工作。按照既定的时间安排,稳步做好毕业论文、设计(创作)的指导及答辩工作(春季应征入伍的学生可申请提前答辩)。5月24日下午18时前提交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创作)成绩,并及时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4年2月24日

    附:淮北理工学院上课作息时间表

    淮北理工学院作息时间表

    午别

    节次

    时间

    上午

    第一节

    08:00-08:45

    第二节

    08:55-09:40

    第三节

    10:00-10:45

    第四节

    10:55-11:40

    下午

    第五节

    14:00-14:45

    第六节

    14:55-15:40

    第七节

    16:00-16:45

    第八节

    16:55-17:40

    晚上

    第九节

    19:00-19:45

    第十节

    19:55-20:40

    第十一节

    20:50-21:35

    上一篇:关于开展开学第一天第一堂课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淮北理工学院工作量计算2023-2024-1(决算)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