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质量管理 > 教学检查 > 正文 教学检查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 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2-10-31 09:18:36

    各学院(部):

    现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第十周~第十三周(11月2日~11月23日)

    二、检查内容:重点检查教风、教学秩序情况和课程教学执行情况。

    三、检查要求和方式

    (一)检查要求

    各学院(部)根据学校要求及自身情况拟定期中教学检查计划,并进行自查。

    (二)检查方式

    1.请各学院(部)在期中教学检查阶段邀请联系本学院(部)的校领导进行专项听课(至少2次,其中1次为思政课),并填写期中检查听课安排(附件1)。

    2.请各学院(部)组织领导、专家和同行有重点地进行听课和交流,认真填写听评课记录。

    3.请各学院组织对任课教师的教案、讲稿、作业批改及教学进度执行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填写附件4。

    4.请各学院(部)根据实际情况组织教师进行一次(教研室)主题活动。

    5.请各学院(部)组织各种形式的教师、学生座谈会,并填写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安排表(附件2)。座谈会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学风建设、课堂教学、教学管理、教学条件、学生学习成效等方面,听取师生意见,并及时进行反馈,使之持续改进。

    6.请各学院(部)自行做好期中教学检查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7.请各学院(部)及被听课教师应及时关注督导的意见和建议,并给予书面说明或反馈。

    8.请各学院(部)汇总本学期检查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和建议,填写期中教学检查问题汇总(附件3),并将需要职能部门沟通协调的问题进行书面反馈,以便相关职能部门针对问题及时予以解决或回复。

    9.请各学院(部)撰写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总结可着重围绕以下方面展开:

    1)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安排

    2)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包括听课情况、教学材料检查情况、师生座谈会情况、教研室主题活动等。

    3)学生出勤情况,尤其要注意学生旷课情况及因病因事请假超过本学期三分之一的,需报教务处进行相应学籍处理。

    4)需要学校协调解决的问题。

    5)其他。

    四、教学情况反馈

    1.教务处暂定于第14周召开教学检查总结会,分析和交流期中教学检查情况,请各学院(部)准备好书面期中检查总结材料。

    2.教务处将对教学检查情况及时通报。

    五、其他事项

    1.请各学院于11月4日前提交本学期期中检查听课安排(附件1)、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安排表(附件2),电子档发送至2207518284@qq.com。

    2.请各学院(部)11月18日前提交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问题汇总(附件3)、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情况登记表(附件4)及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纸质版(签字盖章)交至行政楼218室,电子版发送至2207518284@qq.com。

    联系人:郭老师      电话:3880187


    附件1 期中教学检查听课安排表

    附件2 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学生座谈会安排表

    附件3 期中教学检查问题汇总表

    附件4 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汇总表

                                                                                                      教务处

                                                                                               2022年10月31日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 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